奶茶兑白开

놓지 않을게

凉夜

深夜脑洞

奇怪视角

人物ooc

可能有番外

1.

我第一次见到那个叫孟美岐的女孩是在一家有些拥挤的青旅







我因为还在实习未转正的原因只能尽量找便宜地方住,这里很嘈杂,来往形形色色,都是有梦想渴望在这吃人的京都生存下去的年轻人。





孟美岐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不好惹:一头金毛,不苟言笑。我觉得她很奇怪,她身上总有一种我们看不明白的忧郁。






隔壁间的两个东北小哥暗损她是自作矫情,因为孟美岐曾经拒绝了他们深夜喝酒开黑的邀请而奇怪的选择缩在墙角涂色。




不得不说,这年头脱离网络选择所谓解压填色的年轻人不在少数,可是像她那样一门心思闷郁的着实有些奇怪。




转眼又要迎来新的一年,我因为省票钱没回去过年,平时热热闹闹的旅店只剩下我和同样留守的孟美岐。




这个人好像也没什么亲戚朋友值得一聚。







同是天涯沦落人吧,我和她从一开始的尴尬到话匣子逐渐被打开。






她是河南人,才刚满20,平常在后海一家小清吧当驻唱,周三还有到蹦迪酒吧跳跳舞什么的,说白了就是没正经,卖艺的。






我其实一点都没歧视,这年头大城市讨生活不容易,明说卖身的我都能理解,更何况是靠专业吃饭的艺术人。







2.

吴宣仪这个名字第一次被提起是在飘雪的年三十晚
 上,那晚我起了一箱啤酒,再做一锅酸菜鱼;刚尝了
 一口她自己哭了,说跟吴宣仪做的味道好像。





我喝醉了问她

“你为什么来这啊,觉得自己特牛特伟大来追求梦想是吧”,






她的回答令我意想不到:她说,她在找人。





逐渐被生活打磨掉青春棱角的我已经不相信年少时追求的所谓“山盟海誓,青涩之恋”,可眼前哭的眼睛红肿的少女却让我不自觉的放下半空的易拉罐想细细聆听。













3.
 那年孟美岐17,吴宣仪20,一个艺术特长的校园美女混混和一个品学兼优的实习音乐老师相遇在拐角奶茶店,从一开始偶然的细小摩擦到渐熟的欢喜冤家再到最后的两情相悦。





我可以想象到那是一个轰轰烈烈又不被接受的禁忌之恋,当中或许有雨天的共撑一伞,又或是在星空下的甜蜜轻吻,可能还有会伴着恼羞成怒的娇声打闹和暗自落泪的琐事争吵。






其中酸甜苦辣未曾得知,回忆太多,最后只知这场校园恋爱的结局是一个黯然神伤一个远走他乡。      

 




孟美岐抱着酒瓶子哭的稀里哗啦,一边打嗝一边说“为啥北京嗝,这么大啊……它,大的吓人啊,一个大活人嗝,丢在这,我怎么找都找不到呜呜”。





看着她哭的那样认真,我到嘴边的话被融化在灌入口的啤酒中又跟着咽了下去。






其实人丢了,再大的地方都好找。要是心丢了,寸大的地方打着手电都摸不着了。








4.
 年后回乡的人陆续归来,青旅又变得拥挤,为了腾出
 更多地方,我跟美岐挤进了一间地铺。





我俩的关系日益熟络,晚上我们经常偷偷躲在洗衣间的暖气片旁抽烟,我成为了她唯一的倾听者。






我知道那个叫吴宣仪的女生喜欢喝全糖加冰的奶茶,喜欢吃紫菜;







美岐追宣仪的时候一天送四次外卖到办公室;吴宣仪是在喝了两个月奶茶之后答应的孟美岐;








她们会在音乐教室锁住门偷偷接吻,会在美岐晚自习结束后一起压马路;下雨的时候孟美岐会背着吴宣仪回家;周末没课的时候吴会在出租屋内给孟做酸菜鱼,虽然自己不喜欢吃鱼,而孟会给吴下番茄鸡蛋面,虽然自己不喜欢吃番茄……



再多的,她不愿说了,我也不忍去听。又酸又苦。







5.

再一个月后我实习工作转正了,我租好房子马上就要
 搬走。我记得走的前一天晚上孟美岐和我最后一次抽烟时我提议出去走走,开门走出去后悔了,风呼呼刮在脸上真冷。





但孟美岐兴致很高,她说
 “有一次下晚课也是这样冷,她非要走回家,走到一半冷的不行又使劲往我怀里钻。”   





我那天问美岐要是一直找不到怎么办,对未来有没有打算,美岐说她想打工攒钱考艺校,出来闯了两年也知道还是看中文凭,而且有了资本也能继续耗下去,再说以后要是老天开眼让她重新遇到吴宣仪,那还要结婚,她得养家呢,不能累着自己的小公主。


话言至终,她祝我前程似锦,我祝她得偿所愿。



之后,我们就各奔东西,再也没联系

































后记



自从转正搬走后,我已经两年没有回青旅了,这次因为要介绍老家来北京打拼的朋友来这暂住。晚餐间跟老住客寒暄时有人提起了好久没有联系孟美岐,




“她一年前停了一份工说是要考大学了,我们都当她是闹着玩,没想到还真给她考上一个艺校,也是不久就搬走了,前些日子隔壁屋的姐姐在路上碰到她,她好像交了女朋友,过的幸福滋润” 


这还真是意外之喜。



“是姓吴吗?!”





“这我就不知道了,不过有听到名字,好像叫什么宣仪。”




我看着窗外飘雪的凉夜,眼角微湿,好像隐隐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我想此时在城市的某一处,孟美岐和吴宣仪可能在一起吃着酸菜鱼和番茄鸡蛋面吧。





“敬梦想,也敬北京!”我高举酒杯抬手高呼。







同样的夜,两个年轻的女孩依偎在一套不大的房子中,涮着火锅,甜蜜嬉笑着又跨入新的一天






End.

评论(4)
热度(3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茶兑白开 | Powered by LOFTER